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召开主委办公会议

发表时间:  2022-07-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7月20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召开主委办公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重要讲话《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具有鲜明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实践性,是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中国文明历史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楼阳生书记从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的重大要求,紧密联系实际锻造能力作风,全面坚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突出政治统领,突出实训实效,突出结果导向,突出查改贯通,突出典型引路,努力形成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共河南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围绕助力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十个河南”,发挥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民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委托,会议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主持。省委会秘书长李远、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