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  2022-08-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民进河南省委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新贡献。现将心得体会内容摘编如下:

 

张震宇(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

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民进河南省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积极助力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十个河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民进力量!

 

朱彤晖(省委会专职副主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深刻阐述了“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这些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的智慧结晶,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凝聚政治共识,汇聚民进力量,积极履职建言,聚焦河南“两个确保”,奋力助推“十大战略”,进一步投身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浪潮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李远(省委会秘书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融会贯通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实的纪律作风、强烈的使命担当,加强对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深入分析和理性思考,抓学习、强担当、抓落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更好推动工作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彩虹(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兼组织宣传处处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统一战线的成员,经过认真学习,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进一步提升团结凝聚会员的能力,为会员解疑释惑,自觉做固守圆心的守护者、扩大共识的践行者,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娴(省委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

习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极具理论引领力和实践指导性,是对百年统战工作历史性成就的高度肯定,是对党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阐释。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任务要求,强化统战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团结本领,做好党派工作,为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局面做出一份贡献!

 

张军善(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备感鼓舞、深受教育。一是不忘昨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砥砺前行,铸就了我国统一战线的百年大业。民主党派要不忘昨天,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二是无愧今天。民主党派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无愧于今天的应有贡献。三是不负明天。党派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负明天,奋勇建功新时代。

 

孙浩(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指出:“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凝心聚力是统战工作的永恒主题,人心向背决定了事业的成败。凝聚本党派成员的人心是党派机关的重要工作。如何凝聚人心?民进的老前辈冰心先生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是的,“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只有“剪下半条棉被给老百姓的人”,才能换来老百姓的“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所以,党派要把有限的资源用到为会员服务中去,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党派大家庭的温暖。在一个温情、温馨,团结和睦的大家庭里,一家人还会说两家话干两家事吗?团结合作齐心协力也就自然而然了。

 

赵双(省委会组织宣传处三级调研员)

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岗位,躬身实践,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实际工作中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善作为上动脑筋,树立民进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做固守圆心的守护者、扩大共识的践行者、文明互鉴的推动者,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

 

张礼君(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提供了根本遵循,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以参政履职的新成绩、自身建设的新面貌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鹏(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7月29日至30日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做出重要指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我深刻认识到要更加坚定党的领导,为统一战线事业添砖加瓦。要坚定接受党委统战部门工作指导的自觉,要提升凝聚民主党派成员人心的能力,要勉励和激发民主党派成员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斗志,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持续贡献力量。

 

张晓东(省委会组织宣传处一级主任科员)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在党派省委机关工作的干部,我认为首要的就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冉(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一级主任科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党派省委会机关干部,我要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深入开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履职担当,做好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

 

施广遵(省委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作为一名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普通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凝聚一往无前的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海武(省委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党派机关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自己的首要学习任务。要重点学习领会会议关于多党合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目标举措等内容,积极参与“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在工作实践中提能力、强素质、炼作风,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应有力量!

 

王冰(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四级主任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一是要积极主动跟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把准职责定位,全面梳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同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履职尽责。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作为重要标准,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民主党派机关干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