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  2022-08-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7月25日,中共中央在京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民进河南省委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并进行热烈讨论。现将发言内容摘编如下:

 

张震宇(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

今年以来,我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成功进行大上海保卫战,疫情防控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严峻的考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持续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实践再一次证明,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能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才能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伟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民进河南省委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围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发挥民进界别优势,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朱彤晖(省委会专职副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7月25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的诸多战略性有利条件,再次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整体性要求,并对我们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提出三点殷切期望,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在参政议政中找准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研究参政党建设规律,着眼不断解决自身问题,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质量参政党地方组织。

 

李远(省委会秘书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三点希望,统一思想、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不负期望、真抓实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王彩虹(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兼组织宣传处处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明确了民主党派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作为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的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贯彻好、落实好。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思想宣传工作,综合运用民进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讲好民进故事、宣传宣讲典型,充分发挥榜样激励、典型引路作用,引领河南民进会员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凝聚起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王娴(省委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国国情和当前的经济形势做出科学研判,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总书记对党外人士提出的三点希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加强政治修养,提升政治自觉;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积极在凝聚会员共识、为会员履职尽责提供保障方面发挥作用,为喜迎二十大贡献一份力量!

 

张军善(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我感触深刻。一是深化了认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大大优于西方的政党制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的意见,能起到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科学决策的作用。二是增强了信心。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是完全能够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的。三是明确了方向。今后要聚焦产业链供应链优化、粮食安全保障、能源资源供应保障、金融市场稳定、民生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浩(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7月25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国之大者”。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正确认识内外部环境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凝聚起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大力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双(省委会组织宣传处三级调研员)

7月25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一要自觉做深化学习的先行者。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职尽责及自身建设各个方面。二要自觉做发挥优势的推动者。进一步对工作思路、工作部署进行调整完善,加强与所联系的基层组织沟通交流,推动基层组织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三要自觉做凝心聚力的践行者。进一步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把凝聚共识工作融入到服务、联系会员上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用务实行动树立民进良好形象。

 

张礼君(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

7月25日召开的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的关键词是“经济”,我将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积极宣传中央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取得的重大成就,最大限度凝聚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和战胜风险挑战的信心,针对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献睿智之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

 

王鹏(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

7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我国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稳定。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我国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发展经验弥足珍贵、发展道路必须长期坚持。各民主党派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统一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不断发挥各党派特色优势,以坚定的政治定力、有为的工作面貌喜迎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