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和民进郑州市委会联合举办开明论坛

发表时间:  2022-08-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30923b3b5654c034f1e2ae31d77851.jpg

为深入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2022年8月18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和民进郑州市委会联合举办开明论坛,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研院、法学院副教授,一国两制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田飞龙就《从香港回归25周年看“一国两制”实践规律与启示》作专题报告。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主持并讲话,省直和郑州市近100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0e5792209854b2f8d805ee1311a6675.jpg

田飞龙教授从“一国两制”的历史和功能序列、香港基本法的成就和不足、香港国安法和香港民主发展、五十年不变和新时代前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香港回归25年来社会、经济、法制等方面获得的进步与发展,从不同层面深入探讨“一国两制”政策中所蕴含的政治哲学以及中央惠港政策对当代香港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报告站位高、视角广、观点新、见解深,使参会人员走近香港、了解香港。  

赵学庆表示2022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希望民进广大会员准确理解和把握实践规律、领悟其深刻启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双岗建功,建言资政,深入推进“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

民进河南省委会原副主委、郑州市委会原主委张民服,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三级调研员赵双,民进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副主委安惠萍等参加了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