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表时间:  2023-03-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25日,民进河南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海云,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丛乐,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出席会议。民进全省各市级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获奖代表、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及省委会机关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海云主持。

会议全景_副本.jpg

会场

张震宇_副本.jpg

张震宇讲话

王海云_副本.jpg

王海云主持会议

张丛乐_副本.jpg

张丛乐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赵学庆_副本.jpg

赵学庆宣读《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决定》

张丛乐作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以来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和成果,分析了存在问题及不足,并对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一要常抓不懈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化机制、勇于创新,保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继续高位;二要持续加强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逐步探索和完善民进全省培训工作机制,为省委会工作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三要进一步发挥专委会职能,推动专委会向参政议政实体性工作机构转型,为参政议政工作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四要高质量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围绕我省挖掘内需促进消费、郑州市都市圈建设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

特等奖_副本.jpg

特等奖

一等奖1_副本.jpg

一等奖

一等奖2_副本.jpg

一等奖

一等奖3_副本.jpg

一等奖

一等奖4_副本.jpg

一等奖

二等奖1_副本.jpg

二等奖

二等奖2_副本.jpg

二等奖

二等奖3_副本.jpg

二等奖

二等奖4_副本.jpg

二等奖

三等奖1_副本.jpg

三等奖

三等奖2_副本.jpg

三等奖

赵学庆宣读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决定》。省委会对2022年度以来778篇参政议政文稿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285篇优秀成果。《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等3篇获参政议政成果特等奖,《关于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的建议》等103篇获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国智慧农业发展的建议》等149篇获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双减”政策下河南省义务教育转型发展研究》等30篇获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会议对获奖成果进行了表彰。

拼图1.jpg

五位参会代表作经验分享(自左至右依次为刘汉瑜、李建霞、李纲、陆亚娟、王祖远

参会人员做笔记_副本.jpg

参会人员做笔记

五位参会代表刘汉瑜、李建霞、李纲、陆亚娟、王祖远分别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组织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撰写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文稿进行了经验分享。

张震宇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一是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努力提高理论思维素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好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聚焦中心任务,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要加强学习,要善于思考,要敏于行动,要敢谏诤言,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发挥专业特长;三是围绕中心大局,多献发展之策,助力河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在履职尽责中有新作为,为民进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25200226_副本.jpg

发放的会议材料

会议还邀请了民进浙江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部副部长陈志威作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遇见,反映的动力来源;看见,信息的前世今生;浅见,信息的打磨增色,三个方面对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系统地阐述,内容丰富多彩、讲述深入浅出。

会议发放了《参政议政工作手册》《2022年民进河南省委会建言献策文稿名录》《2022年民进河南省委会建言献策选题参考》《2022年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课题成果选编》《2022年民进河南省委会建言献策文稿撰写参考模板》《2022年民进河南省委会省政协集体提案及答复》供大家学习参考。

与会人员认为,本次会议召开的很有意义,集总结过去、交流经验、查摆问题、表彰先进、业务培训、工作部署、行动推进为一体,内容充实,效果扎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站位,明确了方位,坚定了信心,今后一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履职知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按照民进省委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职,促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实习生闫小东,摄影:河南民进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李赵林)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