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民进开明书画院第三届全体理事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表时间:  2023-04-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3年4月27日,河南民进开明书画院第三届全体理事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民进河南省委会原副主委、河南民进开明书画院第二届理事会院长陈国桢,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马玉霞、赵学庆出席会议。会议由马玉霞主持。

0.会场_副本.jpg

2023年4月27日,河南民进开明书画院第三届全体理事会议在郑州召开

1.张震宇_副本.jpg

张震宇讲话

2.名誉院长_副本.jpg

张震宇(左一)为陈国桢(右一)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陈国桢做河南民进开明书画院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书画院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情况,总结工作体会与感悟,对书画院三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建议。报告指出,书画院二届理事会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各类书画展、编印书画集等活动,展现河南民进人形象担当;积极组织书画培训、理事交流及书画采风活动,有效提升组织凝聚力;落实民进河南省委会工作部署,持续开展“春联万家”公益写春联活动,组织420人次深入12个地市82个乡村社区开展公益写春联活动87场次,共写送春联和福字6.6万幅,并送出价值21万元的生活物资,累计6万余名群众受益,赢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报告强调,河南民进开明书画院是参政党地方组织领导下的书画团体,要有更强的组织原则性和组织纪律性;要传承班子团结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要紧紧依靠广大理事,把每一个理事成员作为宝贵财富;要牢牢把握活动这一组织发展的关键,把活动做深做实。报告提出,书画院要坚持好的经验和做法,探索新的途径和办法,积累新经验,打造新品牌,呈现新格局。经省委会领导班子研究决定,聘请陈国桢担任河南民进开明书画院第三届理事会名誉院长,张震宇为陈国桢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赵学庆宣读河南民进开明书画院第三届理事会院长、副院长、常务理事及理事任命决定,民进河南省委会七届五次主委会议研究决定,任命邬建同志为河南民进开明书画院第三届理事会院长,任命安顺、王林、马青春、王华、邢怀章、孙立业、李向平、吴士娟、索铁生、谢小毛10位同志为副院长,任命王亚明等23位同志为常务理事,任命马勇等65位同志为理事,任期自2023年4月至2027年12月。

6.邬建领取任命书 (2)_副本.jpg

张震宇向邬建颁发任命书

7.副院长1_副本.jpg

向副院长颁发任命书

8.副院长_副本.jpg

向副院长颁发任命书

9.常务理事1_副本.jpg

常务理事颁发任命书

10.常务理事2_副本.jpg

常务理事颁发任命书

11.常务理事3_副本.jpg

常务理事颁发任命书

张震宇向邬建颁发任命书。与会领导向书画院第三届理事会副院长和常务理事颁发任命书。

邬建表示要继承二届理事会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秉持书画院公益性原则,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水平,加强协同联动,发挥优势开展文化服务活动,提高开明书画院美誉度,彰显民进形象担当。

张震宇作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河南民进开明书画院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对书画院三届理事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书画院三届理事会要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凝聚力,班子成员要把班子的团结和谐放在突出位置,追求最大同心圆,要有大局意识、政党意识、规矩意识,要有换位思考的意识和能力,要勤沟通、勤交流,多分享正能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会整体安排部署上来。他强调,书画院三届理事会要把服务理事发展作为工作重心来抓,围绕服务理事发展多思多行,广泛学习兄弟省市书画院成熟经验,围绕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多开展沟通交流,不断创新服务理事发展思路和方法,通过开展各类活动,让理事成员有充分的获得感。他指出,书画院三届理事会要继续把握重要事件节点开展书画展等庆祝活动,在继续擦亮“春联万家”公益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资源、凝聚力量,打造更多活动品牌,以更多精心设计、形式多样、内容饱满的书画公益活动,展现开明书画院的形象与担当。他强调,理事成员要加强学习,不断精进技艺,紧扣时代需要,努力创作出有特色、有价值、有内涵、能流传的佳作名篇。

之后进行了分组讨论,理事们围绕如何开展本届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邢怀章、杨京豫、马勇分别代表班子成员、常务理事、理事上台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书画院工作的想法和认识。

马玉霞在讲话中要求书画院三届理事会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把握要点,打造品牌,推动书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3.院长班子合影_副本.jpg

合影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