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谈心谈话会

发表时间:  2023-05-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3年5月5日,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谈心谈话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及省委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彤晖主持。

1会场1_副本.jpg

5月5日,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谈心谈话会。

会上,省委会机关处级干部结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加强作风建设、坚守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底线、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范措施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症结,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2采用_副本.jpg

张震宇讲话

张震宇表示,此次谈心谈话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问题找得准、根源剖得深、措施定得实,体现了大家积极端正的工作态度和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是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现实需要。省委会机关人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筑牢筑实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张震宇对省委会机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履责,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讲政治抓学习上有新提升。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强能力善创新上有新突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落地落实能力,不断弥补短板弱项,提升专业素养,在躬身入局、履职尽责中为民进全省工作增光添彩。三是要在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重点工作上有新作为。要立足岗位,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找问题、查不足、问计策,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努力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争当多面手、当好参谋助手、善做实战操手。四是要在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清廉机关上有新提升。要主动加强纪律教育、主动接受监督管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行为、清廉文化融入省委会机关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把省委会机关建设成为政治清明、干部清正、作风清朗、生态清新的民主党派清廉机关。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