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丛乐带队参加民进中央开明文化论坛

发表时间:  2023-05-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5月5日至6日,民进中央开明文化论坛(2023·北海)在广西省北海市举行。论坛的主题为“海丝文化与城市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论坛开幕会并讲话。开幕会由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主持。民进中央副主席刘宽忍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W020230506720933275528.jpg


5月6日,民进中央开明文化论坛(2023·北海)开幕。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与会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向论坛承办、协办单位的精心筹备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民进中央2019年创设开明文化论坛,为文化强国建设搭建了凝聚智慧、增进共识的议政活动平台,取得了丰富的议政成果。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也是长期建设、不断创新的成就。古丝绸之路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也是新时代“一带一路”的重要门户,北海悠久的海丝文化和灿烂的建设成就,为我们聚焦海丝文化与城市发展这个主题,探讨海丝之路的历史文化价值,开拓城市发展新机遇,提供了宝贵经验和重要帮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时要求打造好向海经济,谱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对北海发展寄托了殷切期望,也为本次论坛指明了方向。民进愿与文化界同仁携手同行,坚定方向,积极作为,为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会后,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研究馆员熊昭明,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李伯重,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进行了嘉宾主旨演讲。主旨演讲由民进中央副主席刘宽忍主持。

在两场分论坛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主题“海上丝绸之路历史及文化遗产价值”与“海上丝绸之路城市文旅融合发展”进行精彩解读和深入研讨。多元化观点的碰撞,为北海海丝文化保护传承和城市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借鉴。

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丛乐,民进洛阳市委会主委任丽君、专职副主委李聪辉,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宋思源等应邀参加论坛。任丽君作为下届论坛举办城市洛阳市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508161316.jpg

河南代表合影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