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民进干部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办

发表时间:  2023-05-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5月7日至13日,河南民进干部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办。省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专委会主任,市级组织主委、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开班仪式

8日上午,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朱彤晖,副主委赵学庆、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赵学庆主持。黄世荣致欢迎辞,省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卜发忠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朱彤晖作开班讲话。她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意义、目的和任务,强调这次培训班是根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举办的,培训班将结合民进全国作风建设主题年的方案要求、结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相关要求设置课程、开展培训。希望学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jpg

课堂教学

3.jpg

现场教学

在培训期间,重庆市委党校教授戚攻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讲座,西南大学教授李达武作《坚持文化自信、提高修身境界-传统文化与干部修养》讲座,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作《学好用好新章程,推动新时代民进事业新发展》讲座,重庆大学教授蒋研川作《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讲座,重庆大学教授傅强作《自主创新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讲座,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厉华作《民主党派产生历史与多党合作理论》讲座。同时,学员们还到重庆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三峡博物馆、桂园、周公馆等现场教学点进行学习。

12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朱彤晖,副主委赵学庆、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出席结业仪式,王彩虹主持结业仪式。民进许昌市委会秘书长董海燕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赵学庆作结业讲话。他给所有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勤学善思,自觉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表率。二要知行合一,自觉做自身建设的表率。三是找准方位,自觉做履职尽责的表率。要坚持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聚焦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招商引资拼经济”上出实招,为经济发展贡献河南民进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结合了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需要,专题讲座切合学员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紧跟形势,不仅让大家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丰富了知识,为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水平,做到凝聚共识方向明,戮力同心参好政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