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明论坛”赴濮阳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会

发表时间:  2023-05-2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5月25日下午,民进河南省委会“开明论坛”赴濮阳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会,活动在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戴庞海做题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报告。民进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铁军、校长路红显,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腾强,民进濮阳市委会副主委安淑莲、李瑞丽等出席宣讲会,部分濮阳民进会员及学校师生近500人聆听了宣讲会。李铁军主持宣讲会。

1_副本.jpg

张宏在讲话中表示,民进河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今天上午召开,下午省委会就赴濮阳举办宣讲会,体现了省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聚焦主题教育首要任务,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结合民进 “作风建设”主题年的工作要求,创新“开明论坛”活动形式,为濮阳民进会员和医专师生送来主题教育宣讲会。下一步,濮阳民进也将引领本级组织和会员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凝聚力量,取得教育成效。

5555_副本.jpg

戴庞海以什么是坚持“四个自信”为开篇,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文化自信”等“四个自信”。他论述了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指出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先进性的自信。他从文化自信的内涵、基础和意义,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的特点与基本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强国五个方面,阐述如何通过弘扬优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习伟大革命文化,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不断提高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早日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