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2024年工作会议暨民进中央课题申报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4-03-3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28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2024年工作会议暨民进中央课题申报会议在郑州召开。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赵学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王勇、袁延胜、晋东海、栗志强、郭育艳及委员,课题组代表共十余人参加会议。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主持会议。

1_副本.jpg

省委会机关干部马驰原介绍了《民进中央2024年理论和会史课题研究计划》,晋东海、李韶星、王勇、袁延胜、赵勇等课题组代表分别介绍了课题申报书情况,与会同志围绕申报课题进行了交流,并就2024年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

王彩虹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河南卷》(《河南民进四十年》)(以下简称《河南民进四十年》)编写工作方案,逐一解读了工作方案中组织领导、编写原则、编写要求、编写体例、工作分工、工作进程六个部分内容。

3_副本.jpg

赵学庆指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基本任务,准确把握参政党性质、作用和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研究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人民政协的历史与理论,深入学习和研究民进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开展应用型研究。要坚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加强理论应用研究,针对自身建设和履职活动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探索规律,指导实际工作,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合力。三要加强会内联动。加强各级组织之间理论研究工作的联系和协同,从会中央和先进省份的理论研究工作中学习经验,研究提高水平,推动各市级组织建立理论研究会,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局面。

赵学庆强调,在民进成立80周年、河南民进组织成立40周年之际,民进中央组织全会编写出版《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民进河南省委会负责《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河南卷》的编写,《河南民进四十年》包括“省委会卷”和16个市级组织“分卷”。《河南民进四十年》总编委会成立会暨编写启动会3月17日召开,标志着此项工作在河南民进的正式启动。根据省委会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分工,会史工作属于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的职能。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课题申报和《河南民进四十年》的编写工作。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