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组织河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合郑州航空港区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4-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25日至27日,为全面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响应全省统一战线“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活动部署,民进河南省委会组织河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合航空港区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带队开展活动。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高效、高质的开展了六场推介活动,取得丰厚收获。

会中央_副本.jpg

3月25日下午,民进河南省委会一行到民进中央机关走访座谈。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对河南省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河南省委会多年来对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河南省委会全力配合、精心筹备好2024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专职干部培训班和民进企联会中部(扩大)会议的各项工作。各地企联会要秉承“保持力度、尽力而为”的原则,在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共同富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还要做好平台搭建,实现上下联动,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家的成长与发展。

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表示,要把2024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专职干部培训班办好、办精、办出特色,同时,坚持合作共赢原则,诚挚邀请全国民进企业家来豫投资兴业,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航空港航空航天卫星产业指挥部招商分局局长马道阳介绍航空港有关情况。河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吴水林介绍企联会工作情况,企联会副会长刘文现介绍培训班筹备情况。民进中央企联会副会长张锦就郑州航空港建设和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广泛寻求多层次支持,主动邀请民进中央领导、会内专家学者及方方面面的优秀人才到航空港区考察调研,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献计支招。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长青,社会服务部、河南省委会、河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郑州航空港区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3月26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会一行参观考察了航天长峰集团、北京国科知本科技,并分别进行推介宣传和座谈交流。

222_副本.jpg

活动得到了民进北京市委会和北京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民进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魏斌对民进河南省委会组织河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来京交流表示欢迎,对京豫两地民进企业家深入互动、互学互鉴、加强合作、协同发展表示期待,充分发挥两地各自特色优势,推动各方资源双向赋能,为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议由北京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克剑主持。王克剑对民进河南省委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民进河南省委会和河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善于作为,“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表示赞赏。北京国科知本科技负责人徐学宗带领大家参观了航天长峰和国科知本科技并做了详细介绍。

李远表明来意,通过推介活动来推动郑州航空港区招商引资工作,发挥牵线搭桥、内引外联作用,努力帮助招引一批补短板、锻长板、有利于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好项目、好企业、好产群。

马道阳介绍航空港有关情况。北京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邓丽丽就港区文旅建设和低空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副会长张伟就城市规划和建筑文化提出建议。

下午,民进河南省委会一行到中关村开放基金开展推介座谈。

北京民进企联会副会长、中关村开放基金管理中心董事长吴姝给大家介绍了中关村开放基金的情况,并详细讲述了城市基金、产业链集群基金、招商飞地、基金配合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新科技产业落地等的创新合作模式。马道阳就政府与基金合作、低空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新医疗生物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3月27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会一行走进北京正和岛、中环寰慧科技集团进行推介宣讲和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正和岛的全国商界高端资源和岛亲集聚产业投资的模式,深入沟通交流了中环寰慧利用新能源、清洁能源集中供暖供冷的先进做法。

李远表示,坚持合作共赢原则,诚挚邀请全国优秀企业来豫来郑港投资兴业,调动方方面面人才和资源优势,集智聚力,助推航空港区和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坚持较真认真求实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广泛凝心聚力、作贡献。

民进河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副处长王鹏, 河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潘建文、秘书长李火箭等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