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监督委员会调研组赴濮阳调研

发表时间:  2019-03-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3月13日,民进河南省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海云率监委会成员赴濮阳,就民进濮阳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及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民进濮阳市委分别组织召开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1943276400.jpg

在市委会领导班子座谈会上,民进濮阳市委主委何建中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专职副主委赵志敏代表濮阳市委会领导班子向调研组作了履职汇报,何建中、副主委邵中超就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信访及廉政制度、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落实情况逐一汇报,并对市委会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说明。

QQ图片20190315145230.jpg

王海云听取市委会领导班子汇报后,对民进濮阳市委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领导班子建设是会内监督的重点内容,开展好领导班子的会内监督,对于加强各级组织建设具有根本性的保障作用。

在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上,各基层支部主委或副主委围绕支部换届情况、会员交纳会费情况、2018年活动开展情况、2019年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民进濮阳华龙区支部主委李瑞典总结了2018年支部工作及特色亮点活动;民进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副主委鲁峥对支部活动开展特点和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民进濮阳市直三支部副主委王文新介绍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和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新思路。

王海云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对濮阳民进基层组织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她指出,《章程》落实情况是监督委员会开展会内监督的主要依据和重要内容。在国家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大背景下,民进中央提出了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号召,民进各市级组织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明确基层组织的具体职责和任务,积极探索民进基层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途径和方法。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对基层组织工作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民进市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民进河南省监委会委员尚贤、王军,民进河南省委组宣处处长王彩虹、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赵双参加调研。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