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举办 2019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19-05-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5159594_副本.jpg

2019年5月15日至21日,民进河南省委依托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新乡市委党校举办了2019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来自民进全省的80余名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参加培训。河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290568557_副本.jpg

朱彤晖

培训班紧紧围绕新时代参政议政主题,通过理论学习、互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帮助会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及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共安排了6场专题报告、1次经验分享和3次现场教学。

省委会坚持“邀请知名专家、讲授精品课程”的理念,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专职校委委员丁素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史璞教授讲授《新时代参政议政》,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政研室聂庆彬讲授《统战基础知识及调研报告写作》,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孟凡迪讲授《如何撰写零讯》,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洛阳市委党校吕海霞教授讲授《中美贸易战的深层逻辑》,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讲授《政协提案写作》。讲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系统性、理论性和可操作性,对全体学员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和履行参政职能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丁素_副本.jpg

丁素

史璞_副本.jpg

史璞

聂庆彬_副本.jpg

聂庆彬

孟凡迪_副本.jpg

孟凡迪

吕海霞_副本.jpg

吕海霞

张军善_副本.jpg

张军善

其间,培训班还举办了建言故事会,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郑铁物资有限公司工会指导员李国岭,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唐海峰,河南省政协委员、郑州铁路局新乡供电段工程师吴颖,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建波,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会长、信阳市文广旅局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科长王清丰,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许昌市农业农村局水产渔政科科长陆亚娟分享了他们的建言献策心路历程、经验感悟和心得收获。此次活动属参政议政培训班的创新之举,河南省政协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搜狐网、天天快报等媒体都作了跟踪报道。

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先后走进京华、唐庄、回龙等现场教学点,通过体验教学、音像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深切感受着刘志华、吴金印、张荣锁等同志心系群众、战天斗地、艰苦创业带来的崭新面貌,被他们崇高精神所感动。

京华现场教学点_副本.jpg

京华现场教学点

唐庄现场教学点_副本.jpg

唐庄现场教学点

回龙现场教学点_副本.jpg

回龙现场教学点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参政履职的内容和形式,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素养得到有效提升,作为民进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今后要以新乡先进群体为榜样,不断开拓创新工作思路,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更好的履职尽责,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