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震宇出席“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传统文化教育”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19-07-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90715165616.jpg

2019年7月12日,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围绕“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传统文化教育”的提案办理进行协商议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杨雪琴,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何白鸥、高红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15165623.jpg


在会上,省教育厅负责同志介绍了该提案办理情况。张震宇就如何发挥政协作用、促进中小学生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目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已经作为必修课列入中小学课程计划,并在中招升学考试中增加了相关内容比重。“美丽中国主题研学”“戏曲进校园”“寻找河南最美孝心少年”“书香校园、书香班级评选”等众多活动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营造了良好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氛围。下一步,我省将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方案,将此项教育纳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体系,并作为挂牌督导的经常性事项,加强和改进教育教学、考试评价、教师培训等工作。

(转载自河南省政协微信公众号,文:刘亚辉   图:张中秋)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