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承办2019年第三期全省统一战线学习(道德)大讲堂

发表时间:  2019-07-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QQ图片20190719185658_副本.jpg

2019年7月1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主办、民进河南省委承办的“统一战线学习(道德)大讲堂”活动在郑州举办。此次大讲堂邀请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同志作了一场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思想的文化解读》的专题辅导讲座。活动由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主持。

QQ图片20190719185735_副本.jpg

王世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的有关论述,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探求其思想根源,进一步从哲学的高度将中华文化概括为天地之道,是一种唯物辩证法思想,奋斗的根基正源于此。他在仁、义、礼、智、信五个范畴的基础上,提出了刚、强、勇、毅、新五个新范畴与之比对,阐述了“奋斗是中华文化的底色”“奋斗有学问”“奋斗有条件”,同时指出奋斗就是要创新,奋斗的路上要不忘初心,实事求是,自力更生,靠自己的双手双脚奋斗出自己的幸福生活。

与会人员不仅从讲座中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其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更被激发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能力,维护政治安全,时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河南统一战线事业守正创新、健康发展。

QQ图片20190719185719_副本.jpg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大讲堂活动,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驻部纪检监察组、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省各民主党派成员,省直统战系统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关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