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沈开举率队到主题教育活动点民进许昌市建安总支调研并参加支部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8-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73031日,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沈开举,民进河南省委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一行冒着酷暑赴民进许昌市建安总支调研并参加支部活动。根据《河南民进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计划》安排,民进许昌市建安总支是沈开举的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

30日上午,民进许昌市建安总支召开工作座谈会。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攀丰,中共建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喜红、党派科科长李运恒应邀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民进许昌市委专职副主委黄新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801104654_副本.jpg

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801104706_副本.jpg

沈开举讲话

在听取了建安总支主委常淑平的工作汇报和会员代表发言后,沈开举对建安总支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建安总支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围绕中共建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基层组织职能,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沈开举强调,一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和参政党建设提出的“四新”要求,一定要重视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研究,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二要增强党派意识。加强对会章会史,以及统战知识、统战理论的学习,了解民进的历史,继承好民进传统,讲好民进故事,在点滴中不断增进政党意识,维护好民进形象。三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党为师、向党看齐,持续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化自我教育,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四要积极开展活动。没有活动基层组织就没有活力,要创新活动方式,通过各种具有真情实感的活动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增进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190801104648_副本.jpg

专题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90801104710_副本.jpg

专题报告会

30日下午,沈开举为建安区统战系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对民主党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共建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森林主持。沈开举在报告中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和参政党建设提出的“四新”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剖析,为建安区各民主党派在新时代如何营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提供了有益参考。

31日上午,沈开举一行在黄新杰、常淑平的陪同下,走访考察了会员企业许昌世纪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行人参观了食用菌种植基地,认真听取民进会员、公司总经理李伟鹏关于食用菌和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沈开举对会员企业依托特色产业优势,探索创新“企业+村集体(基地)+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为建安区脱贫攻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许。

微信图片_20190801104702.jpg

走访会员企业

调研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许昌市委主委周为民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2019年以来,民进许昌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