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市2019年“乡村振兴•邶风追梦”大型音乐诗会暨汤阴县(瓦岗)第二届诗经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19-08-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819日晚,由民进安阳市委会、中共汤阴县委统战部和汤阴县瓦岗乡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安阳市2019乡村振兴邶风追梦大型音乐诗会暨汤阴县(瓦岗)第二届诗经文化节在汤阴县职教中心拉开帷幕,近千名群众现场品读《诗经》之美。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主委刘建发,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新明等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市教育局、市文广体旅局的领导,和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等县领导参加了活动。

1_副本.jpg

诗会现场

2_副本.jpg

诗会现场

3_副本.jpg

诗会现场

4_副本.jpg

诗会现场

7_副本.jpg

诗会现场

本次音乐诗会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以“乡村振兴•邶风追梦”为主题,诗会分“千年古县”、“诗经源头”、“爱情圣地”、“砥砺瓦岗”四个篇章,围绕起源于汤阴县瓦岗乡《诗经·邶风》中的经典名篇,以诗歌朗诵、情景剧、舞蹈、武术、音乐、戏曲等其他多种艺术形式,带领广大观众领略汤阴的三圣文化,探寻悠久的诗经源头,体会爱情诗歌的迷人魅力,感受“千年爱情圣地”瓦岗的新时代声音,表现了汤阴县和瓦岗乡人民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驰于空想,不婺于虚声,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创造伟力,迎来生机勃勃的兴旺气象。

6_副本.jpg

郭旭东致辞

郭旭东副主席在致辞中说,汤阴县是民进安阳市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对口县区。作为《诗经·邶风》的发源地,汤阴县的乡村文化振兴离不开诗经文化的传承。在这次活动中,安阳民进积极发挥民进在文化教育界别的特色和资源优势,通过“音乐诗会”这一独特文艺品牌,创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新思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文旅产业扶贫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通过这场大型音乐诗会,大家共同品读诗经之美,更深入了解这个从诗经邶风中走出来的诗经小镇——汤阴瓦岗。

此次活动筹备三个半月,得到了安阳文艺人才的积极参与,诗会以传承诗经文化为创作蓝本,展现了千年古县汤阴和爱情圣地瓦岗以诗相会、以诗抒情的优美画卷。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精心编排的节目表演,流光溢彩的舞台特效,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当天,还有将近一万五千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演出。

5_副本.jpg

诗会现场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