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高友东走访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

发表时间:  2019-11-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应民进河南省委会邀请,2019111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走访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调研机关建设情况。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专职副主委朱彤晖,秘书长李远等参加活动。

g2_副本.jpg

观看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的政治嘱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标语

g26_副本.jpg

观看办公区域文化建设廊道上的调研图片

IMG_9027.CR2_副本.jpg

了解参政议政机制建设情况

g13_副本.jpg

走进图书阅览室

高友东一行走到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楼层,在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的政治嘱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标语前驻足,又观看墙上的“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标语,对民进河南省委会在机关建设中传承民进会史和优良传统表示肯定。在办公区域文化建设廊道上,高友东一行浏览墙上的工作照片,听取了张震宇关于米字型高铁、中铁装备盾构机关键部件国产化等重点提案的汇报。高友东走进各个办公室看望机关干部职工,与干部职工握手,亲切交谈。高友东还参观了省委会“三室一家”,即图书室、档案室、机要室及会员之家,对机关建设表示赞扬。

g38_副本.jpg

民进省委会工作座谈会

g44_副本.jpg

高友东讲话

g48_副本.jpg

张震宇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张震宇指出,高友东副主席是机关搬迁新址后第一位来访的民进中央领导,体现了民进中央领导对地方民进组织的关心厚爱。张震宇就河南民进自身建设、履职情况等进行了汇报,还就提请民进中央创办“黄河论坛”,并将首届放在黄河水利委员会所在地河南,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

高友东对民进省委会自身建设表示高度认可,对履职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新型政党关系作出精辟论述,对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提出了“四新”“三好”的要求。明年民进将集全会之力,以“履职能力建设”为主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民进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强化自身建设的前提下,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充分发挥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作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20092939_副本.jpg

合照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