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日报刊发:我省各民主党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智聚力

发表时间:  2020-02-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本报讯(记者 王绿扬)“应将废弃口罩处置情况纳入疫情防控的检测范围,在各地街道社区、村委会和机场、车站等地设置密封性强的废弃口罩专用收纳袋或收纳箱,环卫部门派专人驾驶专门车辆及时进行集中清运,并由疾控防疫部门监督废弃口罩的泯灭性处置。”这是民进会员、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宝荣不久前刚刚提交的建议。

连日来,全省各民主党派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展现出新时代我省民主党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是民主党派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重要方面。

疫情发生后,7个民主党派省委会及时向全省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党派成员发出征集动员,发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专业特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聚焦疫病诊疗防控、加强社会治理、支持经济运行、保障物资供应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开展专题研究,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为完善工作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

“提升特殊时期地方政府公共治理能力的建议”“加强环卫工人疫情防控,配备特殊环卫装备的建议”“给予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家庭关爱的建议”“建立分级数字化防疫信息中心的建议”“提高防疫医疗物资储备级别的建议”“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经济运行的建议”……一条条意见建议、社情民意,源源不断送达各级党委和政府,有的通过“直通车”形式专报中央有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有的已被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或有关部门采纳,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我省各民主党派报送社情民意和建议信息600余条,为党委政府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表示,将继续动员更多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斗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25192648 - 迷你看图王_迷你看图王22.bmp

微信图片_20200225193514.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