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震宇率省民主党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组赴省文旅厅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发表时间:  2020-08-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8月3日,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率省民主党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组赴省文旅厅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803165158_副本.jpg  

座谈会上,姜继鼎汇报了省文旅厅关于保护和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方面的具体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专家与省文旅厅、省文物局、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负责同志围绕《河南省旅游条例》、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黄河文化保护和传承、文化与科技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803104000_副本.jpg

听取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张震宇充分肯定了省文旅厅在黄河文化保护与传承弘扬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对我省有着十分特殊和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张震宇强调,要充分把握好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处理好资源和市场导向的关系,聚焦郑汴洛这一核心板块,高标准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把黄河文化旅游带培育成展现中原独特魅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高红,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一级主任科员蔡冉、机关干部王冰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