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省民主党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组赴省自然资源厅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发表时间:  2020-09-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9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率省民主党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组赴省自然资源厅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主持座谈会,厅长张兴辽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10162517_副本.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省自然资源厅精心准备的自然资源总体工作、黄河流域国土空间规划、生态廊道建设三个专题宣传片。

张兴辽在汇报中表示,去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坚持试点先行,强化项目引领,黄河流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工程建设、国土综合整治修复、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等工作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针对全省黄河流域的生态状况和空间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立足部门职责,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以沿黄生态廊道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加快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微信图片_20200910162452_副本.jpg

听取汇报后,张震宇充分肯定了省自然资源厅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总结省自然资源厅的做法和经验,针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和专家开展深入研究探讨,积极为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张震宇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重要战略支撑,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聚焦重点和难点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创新工作措施,深化沟通协调,凝聚各方力量,在“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上”出实招、谋良策,推动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围绕黄河流域(河南段)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红线划定、生态廊道建设、生态补偿机制、黄河滩区迁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民进省委会秘书长李远,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参加座谈。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