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民进参加“民进中央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动员会”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  2021-01-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月7日上午,民进中央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作动员讲话。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主席卫小春、张雨东分别在山西、四川分会场出席动员会。会议由朱永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7170134.jpg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民进十四届十二次中常会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方案》,全会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工作方案》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切实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蔡达峰指出,主题年建设是民进自身建设的重要方式,核心是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是政治学习,要通过系统的、深入的学习,加深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义和要求的认识,激发建设的动力,促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的提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蔡达峰强调,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是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也是主题年建设的基本要求。民进各级组织要在加强学习、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工作调研,掌握各自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薄弱环节和短板,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提高组织管理能力。专题培训是能力建设的重要方式,要大力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培训,推动全会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常态化的社情民意信息培训格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进全会的履职工作,要注重系统性,增强协同性,加强上下之间、横向之间的联系联动,形成共建共享、广泛联动的工作格局,丰富履职成果,提升凝聚力,扩大影响力。

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二级巡视员张敬德作了题为《更好发挥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几点思考》的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107170137.jpg

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副处长张礼君,民进郑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部分省直支部负责人以及骨干会员代表通过云视频会议系统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后,省委会对河南民进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进行了再动员。李远对民进河南省委会2020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于民进省委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他从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加强培训三个方面对省委会下一步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民进省委会在新的一年里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为抓手,打通堵点、扫除盲点、找准痛点,齐抓共管,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实现成绩的新突破。

本次会议还为与会成员发放了《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手册》和《提案及信息报送实用手册——理论·方法·案例》。

微信图片_20210107170139.jpg

   (参政议政调研处供稿)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