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提升建筑业市场竞争力”课题调研组赴洛阳市调研

发表时间:  2021-09-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做好第十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发言材料准备工作,9月24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军善,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张礼君,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会员王祖远、民进省直第五支部会员王瑞波等到洛阳市开展“提升建筑业市场竞争力”课题调研。民进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聪辉,市委会委员李旸、经济委员会主任李跃伟、秘书长张萌、老城区支部副主委张思伦等参与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270950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27095038_副本.jpg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河南六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成果展示厅,听取了河南六建和河南三建的发展历程、公司运营等情况介绍,并就企业转型、发展趋势、企业融资难和农民工工资专户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中,河南六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跃山重点介绍了河南六建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装配式建筑基地建设等情况;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白杨青就建筑产业队伍建设、技术创新、建筑市场和营商环境、建筑行业质量安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927095035_副本.jpg

下午,在洛阳市政协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提升建筑业市场竞争力”课题调研座谈会。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翟迎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智辉、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郭兴文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县级领导干部焦宏阳参加座谈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城市管理局等4个市直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建筑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聪辉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洛阳市建筑产业队伍建设、建筑行业技术创新、建筑市场环境和近三年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将更多建筑企业纳入省重点企业培养,不断开拓域外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完善省内对建设单位拒绝履行商品房保修义务的行政处罚权的立法,更好的维护群众利益;简化供热等民生工程下穿铁路相关手续办理;在供暖季出台政策,确保热源厂能够提供充足热源,保障群众用暖热量;制定老旧路灯设施提升改造相关规定,明确路灯灯具、灯杆、电器等相关设备的使用年限及强制报废更新年限等意见和建议。

张军善对民进洛阳市委会和洛阳市各相关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及时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参会部门和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向相关部门反映,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