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六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表时间:  2021-09-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10929094138_副本.jpg

9月27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六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李金枝、朱彤晖、李德民、乔学达以及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张震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29094130_副本.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崇德 学史增信 学史力行》、民进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会议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工作会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实施<中国民主促进会机关工作条例>办法(草案)》等5个新规章制度;审议并通过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意见(草案)》等换届工作3个文件;通报了各市级组织及省直基层组织1至9月社情民意信息汇总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29094134_副本.jpg

张震宇说,刚刚过去的7、8两月,河南先后遭受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和传播力极强的“德尔塔”病毒双重冲击。面对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大考,省委会始终和中共河南省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带领全省会员闻令而动、共克时艰,在双重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一是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动员,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投身防汛救灾及自救工作,全省800余名从事医疗救护、社区服务的会员坚守工作一线。二是重点关注关心民进会员情况,针对受灾受困的会员,及时提供救助。三是组织骨干会员针对防汛救灾重建工作,上报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等方面社情民意信息60余篇。四是积极协调会内外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累计筹得的钱款物资2500余万元,其中省内会员捐款捐物1300余万,民进中央及兄弟民进省市捐款捐物1200余万元。五是主动帮助来豫参加救灾的省外救援力量解决饮食、住宿等生活保障困难。

张震宇就做好四季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推动“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尤其是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河南省委十一届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二是要扎实做好组织换届工作。要珍惜民进情谊,看淡留转进退,主动躬身入局,积极配合工作。未完成换届的要加强与地方党委部门沟通协调。新当选的负责人要主动加强与班子成员、基层会员的沟通交流,尽快理清工作思路、打开工作局面。三是要认真做好会员发展工作。要严格遵守“红线”,坚持政治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多延揽和吸收高素质高层次人员。四是要加大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力度。要继续开展好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各项活动,鼓励会员“主动写”,督促各级组织负责人“带头写”。五是要筹办好第三届黄河论坛。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统一安排,省委会在为期5年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对口市仍为新乡市。要利用好黄河论坛,协调整合会内外资源,增强新乡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六是要开展好调研活动。要深入贯彻中共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锚定 “两个确保”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深入一线实地,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七是要认真做好民进中央新修订规章制度学习宣贯工作。民进中央已将新条例学习宣贯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要踊跃参加省委会开发的手机小程序学习答题活动。八是要切实做好会内监督工作。要抓住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主动实施监督,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会议期间,省政协政研室主任、民进省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丛乐就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原则、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辅导和讲解。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唐东斌,民进部分省辖市非常委主委,民进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省委会秘书长李远、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