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表时间:  2022-04-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IMG_1219_副本.jpg

4月20日,民进河南省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朱彤晖、李金枝,秘书长李远出席会议。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凯、党派处副处长唐东斌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彤晖主持。

f9867b2dd6878a5f330af6c23093323_副本.jpg

主会场

微信图片_202204201715473_副本.jpg

张震宇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4201715472_副本.jpg

朱彤晖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01715474_副本.jpg

沈开举作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和成果,分析了存在问题及不足,并对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参政议政成果交流;要高质量推进课题调研工作;要常抓不懈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01715471_副本.jpg

李金枝宣读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表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省委会对逯祯等60名同志授予“民进河南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420171547_副本.jpg

李远宣读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决定》。省委会对2021年度以来372篇参政议政文稿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191篇优秀成果。其中,《我国电子废弃物产生的资源环境问题及建议》等3篇获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特等奖,《加快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的建议》等62篇获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一等奖,《保障互联网处方用药安全的建议》等96篇获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二等奖,《关于河南省仰韶文化传承保护工作的建议》等30篇获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三等奖。

两名市级组织专干代表李聪辉、王振生分别介绍了所在组织过去一年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四名获奖代表涂静、李存、张书占、李艳芬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参政议政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推动学术研究向参政议政成果转化进行了经验分享。

张震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日程压缩但内容充实、紧凑高效,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达到了总结工作、分享经验、交流体会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政治责任将更加重大,要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关键、筑牢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这一保障、夯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这一基础、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这一基本功,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在省委会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市级组织设分会场。民进全省各市级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同志、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获奖代表、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及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全体干部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