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致驻郑州市民进全体会员和省市民进机关全体同志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2-05-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各党派驻郑州市全体成员和省市党派机关全体同志: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民主党派成员要发扬优良传统,关键时刻与党和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郑州市用最短时间实现“动态清零”,彰显党派成员的良好形象。为此,河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向驻郑州市各民主党派全体成员和省市党派机关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驻郑州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和省市党派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郑州此轮疫情的复杂严峻性,充分认识到尽快扑灭疫情对全国全省防控大局的极端重要性,带头遵守《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 年 73 号)》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杜绝非必要外出活动,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做好个人防护,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榜样。

二、积极响应,科学有序参加志愿服务。驻郑各党派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的号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服务、涉疫人员排查、生活物资转送、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与广大市民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彰显党派成员的良好形象、担当作为。

三、共克时艰,带头做好正能量的传播者。党派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最新动态和防疫知识,坚决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助力消除社会恐慌情绪,正确引导舆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主动为群众解疑答惑,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不良言论的抵制者,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和抗疫信心,共同筑牢抗击新冠疫情安全防线。

党派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为郑州加油、为河南添彩。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民行动、全力以赴,严快细实抓好各项工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南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5月4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