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信阳市参政议政骨干会员代表参加新型政党制度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19-08-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png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70周年、梳理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的内在逻辑、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2019年8月17日,“新型政党制度的创新与发展——纪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师范学院召开。研讨会由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统战基础理论研究上海研究基地、信阳师范学院主办,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大别山干部学院和武汉大学、山东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信阳师范学院、黄淮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研讨。


2.png

民进信阳市提案与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殷凯在研讨会上以“新时代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研究”为议题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她在发言中深入分析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意义,系统梳理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和优越性,从协商民主机制、参政党自身建设、参政党履职建设三个方面探究新型政党制度效能需提升的方面和空间,从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强化新型政党民主协商机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士作用、不断加强民主党派能力建设四个方向探索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路径,得到与会专家一致肯定。

3.png 

民进信阳市提案与参政议政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研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