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信阳市委召开四届二次(扩大)会议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表时间:  2019-09-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909121039419_副本.jpg

2019年9月12日,民进信阳市委四届二次(扩大)会议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民进信阳市委主委徐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副主委陈明德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内容。民进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民进中央、民进河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宣读《民进信阳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通报各基层组织换届以来履职情况。会议还对市委会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尤其是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91210394119_副本.jpg

徐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要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对履职实践的主线引领作用,紧扣贯彻落实中共信阳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积极议政建言,组织社会服务,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

      微信图片_2019091210394113_副本.jpg

    徐昉强调,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一要突出主线。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贯穿全过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把民进队伍团结好、凝聚好、作用发挥好,切实提高广大会员的履职能力。二要突出主责。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着力抓好理论武装,坚定政治定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要着力抓好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量。三要突出整改。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委会成立了由主委任组长,副主委为成员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学习,查摆不足,把整改提高与学习教育、调研研究结合起来,确保整改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91210394112_副本.jpg

与会人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一定按照市委会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贡献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