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43)----记濮阳民进会员、濮阳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办公室科长韩群涛

发表时间:  2020-02-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无数“逆行”而上、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感动着我们。但同时,还有许许多多平凡岗位的工作者,同样为战胜疫情而努力着、坚守着,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濮阳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市人社局就业办科长韩群涛就是其中一员。

1.jpg

不畏艰险抗疫情。按照市委要求,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利用下班空隙参战防控一线,承担京西社区中石化小区和市政家属区79户居民排查工作,中石化小区超过50%是租赁户,人员流动复杂风险高,就利用晚上在大门蹲点,趁住户回家时间加班加点登记排查,并指导居民做好防控工作。

5.jpg

不遗余力稳就业。疫情发生后,他带领工作人员对全市57家劳务派遣机构和104家定点培训机构开展疫情摸排,跟踪排查5600余名返乡人员,无一人感染。他牺牲个人假期,全天候指导县区应用“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开展网上办公,督导各级创业孵化园加强疫情防控。作为全市复工复产用工保障专班综合组成员,24小时值班办理省厅下达和县区上报工作,心系企业做好用工保障,每日统计普查全市用工需求,及时通过微信发布,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出台全市就业文件五个,编发工作信息4篇被省厅采用。心系劳动者,积极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站位全市,出台十条措施促进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36小时连续加班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有序务工方案和全市通告,逐一通知富士康(郑州)濮阳籍员工积极返岗,参与组织护送803名富士康员工安全到厂,推进全市农村劳动力有序务工。

6.jpg

不拘一格做宣传。通过“濮阳创业”微信号,每天编辑疫情知识和转发部厅政策信息,累计推送106篇32万字,转阅量突破40万人次。

不忘责任提谏言。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责任,积极反映民声,积累两次抗击疫情的经验,他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建立一级响应人民应急防御队伍的建议》的提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在平凡的岗位继续坚守,以勇气、责任和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克时艰,团结奋战,展现了特殊时期民进会员履行社会责任的新风采。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