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工程学院支部到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表时间:  2023-03-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25日,民进河南工程学院支部副主委杨会智带领支部会员前往焦作市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327101419_副本.jpg

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是解放战争时期河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历史遗址,被列入“第一批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1947年8月15日,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在寨卜昌村成立,这是一支从太行山走向上甘岭的英雄劲旅,涌现出了黄继光、邱少云等彪炳史册的战斗英雄,是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部队的前身。该村由明代的药王卜昌、油王卜昌、乔卜昌三村合并而成,现存建筑为清乾隆、嘉庆和道光年间修建。

参观学习后,支部开展了爬山活动。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感受了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