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参加嵩山实验室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3-3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28日,民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委员杨广宇带领支部9名会员参加了民主党派河南省委机关中共联合党支部主办的嵩山实验室主题党日活动。

嵩山实验室是由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发起组建的新型科研机构,是河南省第一家省实验室。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以应用基础和工程科技研究为抓手,带动技术突破,创新应用场景,引领产业发展。对标国家实验室,建设“国家实验室平台、国际一流创新平台、国家前瞻性产业孵化平台”,打造理论创新、方向创新、路线创新、独创独有的高端科创平台。

在活动中,一行人了解实验室的发展史、组织机构和学术委员会人员构成,并对实验室开展的科研活动进行了解。通过参观,会员们深刻理解了嵩山实验室的战略定位和组建必要性,对省委、省政府推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加快创新驱动、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30331103424_副本.jpg

参观活动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自身科研工作的基础上,紧跟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的方向,为河南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提升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能力作出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