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迎新春 春联送祝福——民进河南省直第七支部联合任砦社区党支部举办义写春联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1-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春联2.jpg

2019年1月23日早上,在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大厅里,任砦社区举办了义写春联活动。来自民进河南省直第七支部的六位书法家共书写春联100余幅,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为辖区居民提前带来了节日的祝福,一张张喜庆的“福”字给大家带来了新年的好彩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用不同的书体或行或草“奋笔疾书”,淡淡的墨香充斥在办事处大厅,周围的群众都被吸引了过来,大家等放在地面上的墨宝干透就自行装在包装袋内带走,大师们的墨宝供不应求。“在机器印制春联盛行的当下,一副手写的春联显得是那么的难能可贵、返璞归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的骄傲,这样的春联贴在家门口多好!”一位居民手拿春联乐呵呵的说。

一幅幅精彩的书法春联作品,不仅代表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和愿望,也描绘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联3.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