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五支部与四家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8-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8月5日上午,民进河南省直五支部、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二七区法律援助中心、二七区解放路司法所、民主路社区党支部共同组织在民主路社区开展“学雷锋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

民进会员李永红律师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_副本.png

民进会员李永红律师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上午九时,五支部会员李永红律师和民主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绍财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带领公益团队来到民主路社区(省直五支部与劳学律所联合设立的义务法律咨询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活动。社区群众一边纳凉,一边倾听李永红律师讲解《志愿者服务条例》。李永红律师依据《志愿者服务条例》相关规定,结合当前志愿者服务现状,向社区群众详细解读了国家充分保障志愿者、志愿组织和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内容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同时,法律服务志愿者还向社区群众发放相关法律援助宣传页和其他相关民生法律宣传资料,受到了民主路社区干部群众的好评。

五支部律师会员为社区群众开展普法讲座_副本.png

 五支部律师会员为社区群众开展普法讲座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