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19)----民进会员马秀玲:寒冬中暖心的逆行者,红马甲筑牢疫情“防火墙”

发表时间:  2020-02-1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令人始料未及,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医护人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放弃了休息,在组织的一声号召下,毫不犹豫地迅速投入到工作岗位上。

“工作人员冲前线,居民百姓少出门。”然而,在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有这么一位不愿宅在家中,而是每日穿梭在各个园区,为防疫工作跑前跑后的人,她就是家住绿城百合公寓三期秋月苑小区、河南省工业大学的退休干部、社区的“常驻志愿者”、62岁的“逆行战士”——民进会员马秀玲。

主动请缨 “卡口工作我加入!”

大年初一,绿城百合社区接到任务在各小区设置卡口,24小时对小区进出的人员、车辆进行管控。社区工作人员有限,应对15个卡口,24小时值守的工作任务再加上还有逐户排查,社区工作就显得捉襟见肘,有的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

初二一大早,马秀玲来到社区,她说:“我来报到了,口罩我自己准备好了,红马甲也穿上了,你给我安排任务吧。这个年我陪社区的家人一起抗击疫情。”工作人员劝她:“马姨,这次疫情传播很快,社区工作危险性高,您的心意我们领了,快回家去吧!”马秀玲笑了笑,坚定的说:“我天天锻炼,身体好着呢,作为社区的一分子,我也要出份力!”看到她一再坚持,工作人员只好给马秀玲配齐口罩、手套、酒精等物品,让她加入到了社区防疫工作中。 

1.png

示范带动 “志愿队伍我带头!”

从初二开始,马秀玲每天坚持把绿城百合公寓的6个小区都转一遍,看看是否有湖北牌照的车辆,如果发现就及时通知社区和物业,并且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找到车主了解外出情况,做好登记。第一时间得知有从武汉、南阳等地回来的居民,她也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做工作,要求他们自行在家隔离观察。

安抚居民 “急事要事有我在!”

三期秋月苑的居民朱某一家,大年三十从武汉回了郑州,大年初一看到了防疫工作的告示后,主动联系了社区,详细告知了一家人年前往返武汉和郑州的实际情况,并愿意在家隔离观察。但由于其武汉牌照的汽车被其他居民看到后,引起了部分居民的恐慌,小区微信群里的各种声音给了朱某一家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很大的压力。马秀玲得知情况后,与社区医院的医生一起上门,对朱某一家进行了体温检测,确定无感染症状后,通过微信群主动帮助朱某澄清了实事,得到了居民的理解。

2.png 

缺啥补啥 千方百计解民忧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马秀玲眼看着消毒液成为了紧俏货,普通百姓购买困难,她联系了医疗用品有关的老朋友,好友在了解到她的担忧后,立即答应为社区捐献艾灸条和酒精消毒液。货品一到,马秀玲就在微信群里发起了通知,一边提醒居民错时领取,避免扎堆,一边带上艾条和消毒到每个院区中进行分发。

3.png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民进会员马秀玲展示了自己的勇气和担当,义无反顾地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稿件来源:郑州日报,本文基于原文稍作修改。 作者:覃岩峰,林红)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