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57)----民进河南省直二支部会员苏卫国一线防疫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  2020-02-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年底,疫情来到时候,民进河南省直二支部会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与修复重建外科副主任医师苏卫国并没有做太多的准备,因为此时的他,正在经历着生命中和腰椎的一次重大搏斗。手术后靠着顽强的斗志,1月21日,苏卫国又坚强站立在了自己那份平凡的抗疫工作台。

除夕的前一天,“外科团队”微信群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征集志愿者,强烈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感催使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在苏卫国的心里,只有在这种时候,更是被社会需要的时候,在与病魔搏斗的3月,免疫能力可能还比其他长期打疲劳战的同事们稍强一些。

看着医院送走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看着昔日同事们逆行而去,苏卫国不敢和人说话,因为怕被人看到自己红眼圈的样子,也只是在朋友圈里发了几张照片。2月4日,疫情在变化,苏卫国单独又向支部书记又一次递交了请愿书,并向支部书记说明:“我曾经搞过烧伤重症,在脓毒症治疗、营养支持、呼吸功能支持治疗方面都有一定的经验,希望派往湖北阻击疫情第一线!”但终因刚做腰椎手术,身体还处于恢复期而未能如愿。

 医院就是前线,病房就是战场!春节至今,整个外科支部的同事,随时迎战状态。大家每天看着疫情播报,心急如焚,但是又自知,坚守岗位,做好自己手头工作,按照医院制定的疫情期间流程工作,就是对抗疫的支持!“疫情时期外地患者增多,也难以来到医院,就远程诊疗吧!”书记说。苏卫国曾经和很多当地医生一起组建过跨地区专科团队,特殊时期,派上了用场。很多患者在苏卫国与当地医疗团队的联合下得到有效治疗!面对疫情,“远程医疗、医疗资源下沉、强基层”得到了一次考验和验证。

这就是他,一个不为病痛吓到,逆向而行的白衣使者----民进河南省直二支部会员苏卫国!

以推进远程医疗为契机,疫情当前,大爱无阻隔,维护生命,义不容辞!

(撰稿人:民进省直二支部钱红霞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