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78)----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联合社区党支部、司法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

发表时间:  2020-03-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在第57个全国“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7日下午,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民主路社区党支部、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司法所以及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联合在民主路社区开展弘扬雷锋为人民服务精神、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李永红律师和刘绍财支书正在为社区青年讲解《传染病防治法》法律知识.png

李永红律师和刘绍财支书正在为社区青年讲解《传染病防治法》法律知识

劳学法律志愿者李丹阳为群众发放相关防疫法律知识资料.png

劳学法律志愿者李丹阳为群众发放相关防疫法律知识资料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层社区是联防联控第一道关口,辖区群众来自各个市地、各行各业,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教育刻不容缓。根据社区实际防疫工作需要,在五支部领导班子的安排支持下,五支部律师会员、劳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永红带领劳学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携带《传染病防治法》《刑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动物防疫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页,在社区一个主要防疫卡点设立宣传点,向过往居民宣传和发放相关防疫法律知识以及宣传品,呼吁人们遵循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改变不良饮食陋习,树立关爱保护野生动物的法治意识;鼓励倡议大家同心合力,配合社区各项防疫工作,加强自身防护,依法防控疫情。

民主路社区党支部对民进组织开展这次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表示感谢。

防疫法治宣教团队合影.png

防疫法治宣教团队合影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