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206)——民进会员、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中心(感染科)副主任吴贺文

发表时间:  2020-04-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吴贺文,民进河南省直第七支部会员,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中心(感染科)副主任,感染ICU主任,河南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

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吴贺文明白自己身上责任重大,他选择的理由也最令人动容,短短几个小时就从孝顺的儿女、温良的配偶、和蔼的父母变身为坚强的战士,就从喜庆、祥和、温暖的小家奔向了危险重重的隔离病房,考虑到短期内不能很好照顾自己年迈的父母,将父母送到哥哥家照顾。

做为从事传染性疾病诊治20多年的主任医生,他一直关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动向。2020年1月20日河南省人民医院被河南省卫健委认定为郑州市收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当天,吴贺文所主管的感染科ICU被确定为收治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科室,要求腾出现有病人为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做准备。感染ICU现有病人均为重症病人,大多数为呼吸机支持病人,吴贺文积极联系院内各个ICU,将现有病人妥善安置到其他科室的ICU病房,仅用一天就完成了安置。

微信图片_20200415110126.png

随后,吴贺文作为隔离病房医疗组组长参与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吴贺文的主要职责是隔离病房确诊病人的医疗工作,发热门诊的二线值班会诊工作及各地市医院远程会诊工作。他的第一个夜班收治了河南省人民医院第一例确诊病人。1月26日,河南省人民医院决定将公共卫生中心楼作为收治新冠肺炎的专楼专用。吴贺文于1月27日撤离休整一周, 2月3日到公共卫生中心工作。这期间,吴贺文的爱人做为医护人员到东区医学观察点工作,一家三口身处三地,每天晚上忙完工作只能进行微信或者视频通话。

这 个春天有这么多令人难忘的事情,有不安,有苦痛,更有那些逆向而行、奔赴救援一线的白衣天使在奋力前行,这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向你们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辛苦了!

微信图片_20200415110130.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