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208)——河南民进企业家会员吴福卿

发表时间:  2020-04-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吴福卿,河南民进企业家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安阳市政协委员,林州市人大代表;河南省惠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河南省红旗渠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一、送教支教常作为,捐资助学爱无疆

扶贫先扶志,教育决定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教育扶贫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吴福卿高度关注教育扶贫工作,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同时,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安阳民进活动,为汤阴城关镇武家庄小学、林州市采桑小学等学校捐建“开明书屋”、捐赠书册活动,还亲自参加“新华小记者”“我要上两会”等社会活动。2016年以来,吴福卿共计捐资助学10余万元。

1.png

二、授人授渔是根本,产业惠农受好评

吴福卿作为企业家,明白“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单纯捐资送物的传统“输血式”扶贫很难激发贫困群众的内在动力,也不具备可持续性。河南作为全国粮食大省,农业发展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产业扶贫”、“产业惠农”才是治本之策。

为促进汝南县经济相对薄弱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 继2017年、2018年各捐赠湖羊500只后,在2019年3月,吴福卿率领其企业--河南省惠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向汝南县李老庄村捐赠价值50万元的胡羊500只。农民朋友反响强烈,真诚感谢企业帮助开通了一条适合他们的致富渠道,为村民早日实现奔小康的奋斗目标增强了信心。

当地政府网站评:“本次爱心捐赠对于当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村级支柱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2.png

三、乡村治理任务坚,医疗援助不等闲

贫困人口中大量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重大疾病、慢性病、地方病在一些地方是致贫、返贫的主要云因,而且这种贫困程度往往较深,帮扶难度较大。吴福卿积极践行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组织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深入到施工一线,为农民工体检,提供医疗服务。以真情帮扶困难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贫困群众的疾苦放在心里。

3.png

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展现民进担当

2019年11月,吴福卿在河南省红旗渠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伊始,即带动联盟成员单位,每家向林州市捐赠20000元,共计捐赠140000元,助力林州市脱贫攻坚战。

4.png

5.png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难见担当,自疫情爆发以来,在河南民进的号召下,吴福卿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河南省红旗渠联合控股有限公司的名义,向林州市分两次捐赠爱心款355000元,紧急驰援林州市抗击疫情。全部资金用于抗击疫情工作,包括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采购、病人救治恢复、医疗工作人员关爱等,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