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王肃被评为“河南省中青年法学家”

发表时间:  2020-06-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6月12日,河南省中青年法学家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法学会联合授予10名同志“河南省中青年法学家”荣誉称号,民进河南省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主委王肃教授当选,是唯一的民进会员。

微信图片_20200615173921.png

微信图片_20200615173947.png

“河南省中青年法学家”评选活动由省委、省政府批准,省人社厅、省法学会共同举办,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社会各界和更多的法学法律工作者投身河南法治建设。此次评选过程是在表彰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经过个人申报、初评推荐、资格审查、现场评审、结果公示、评选表彰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等程序,最终从39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同志授予“河南省中青年法学家”荣誉称号。

王肃是中原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博士后合作导师。在知识产权、法律经济学领域有较深的研究和较高的建树。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35项。主持起草《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河南省专利保护条例>修订》等法规政策。独著、主编、翻译或参编著作10部。荣获“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个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王肃教授带领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社会服务实践,认真履职、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此次新冠疫情期间,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积极捐款捐物,王肃不失时机翻译和出版了《知识产权精要:法律、经济与战略》、《知识产权与商:无行资产的力量》等知识产权经典丛书,充分利用法律和知识产权指导服务抗疫,传播了知识产权“好声音”,充分体现出“疫情难掩香”的真实情怀,受到社会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615174013.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