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民进,抗疫风采——民进省直第二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7-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民进省委会“战役给我们的启示”、“四新三好”对标提升学习专题活动要求,2020年7月9日下午,民进省直第二支部新老会员一行二十余人在支部主委陈辉的带领下,来到郑州仁济医院开展了“大爱民进 抗疫风采”学习交流活动。民进省委会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14114439_副本.jpg

支部会员、郑州仁济医院院长侯建玺分享抗疫故事

王彩虹带领支部会员一起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民进省委会“战役给我们的启示”专题相关文件。活动中,二支部会员代表深情讲述了抗疫期间的心路历程、成长收获。

支部会员、郑州仁济医院院长侯建玺凭着职业的敏感和责任,第一时间带领全院医护人员中止春节休假,全员抗疫备战。武汉抗疫期间,郑州仁济医院作为郑州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驰援武汉的非公医疗队,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真情问暖心灵,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树立了河南人、仁济人的良好形象。

接着,支部副主委、省防疫专家张玉林,支部副主委孟霞,会员苏卫国、潘建文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积极参加抗疫的感人经历;张玉林又为大家科普了防疫知识。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一件件感人的故事,让聆听者热泪盈眶,大家不断用热烈的掌声向支部的最美逆行者表示敬意。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进一步领会了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人士在抗疫斗争中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肯定和鼓励。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认真学习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坚定“四个自信”, 努力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促进新老会员的学习交流和提高,争做优秀的民进人,把省直二支部打造成学习型的优秀支部。

微信图片_20200714114434_副本.jpg

民进省直二支部“大爱民进 抗疫风采”学习交流活动

供稿:民进省直第二支部杨靖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