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十支部举办“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  2020-07-1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715日,民进河南省直第十支部举办了“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知识讲座,讲座由河南健悦壹佰健康管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由支部会员管家民主讲。

微信图片_20200717104948.png

首先,主讲人结合当前世界形势,抛砖引玉,从政治、军事、经济、人才等方面分别探讨中美关系产生世纪纷争的外部环境、内部动因以及纷争根源,引起了在座成员的热烈讨论。面对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中国唯有不断增强自己政治、经济、军事实力,不断提高创新能力,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要素的组合效率,方能转危为机。

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提升,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大健康”时代。2016年,中国政府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并在会上提出了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注意到“全生命周期”这个词的提出,即维护人民健康的任务不再像过去那样,把医疗卫生服务的重点放在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方面。这种新观点在国家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里表述地更为清楚:“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实现从胎儿到生命终点的全程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的概念被广泛关注。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和《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高度凝练了健康中国行动的核心内容,明确了健康中国行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从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和防控重大疾病等三方面提出实施15项行动,并对组织实施做出部署。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健康中国要“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主讲人运用各种数据和案例,分别从健康的新概念、影响健康的因素、国内目前的医疗状况、全科医学和全民健康等方面阐述了关于对健康的认识和理解。课堂上,成员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对健康的观点,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此次讲座对大家来讲是一次极有意义的思想洗礼,使大家对健康的理解更加的全面和深刻。之于个人,健康是基础,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人只有拥有了健康才能更好的发展事业、享受生活;才能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支部还为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捐款的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717105013.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