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防汛防疫,河南民进在行动(九十六):薄力微光,亦是担当——民进河南省直第二支部会员马赛抗疫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  2021-08-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7月31日发现河南省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起,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财政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民进省直二支部会员、金水区文化路财政所所长马赛同志带领下,全体人员下沉到疫情防控点,协助社区人员开展工作。

1.png

郑州市开展的4次全员核酸检测,财政所全体职工均下沉农西社区信息宾馆检测点,6个人分为两班倒,开展人员登记、信息收集、秩序引导、防疫宣传、领取物资、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等工作,通宵达旦、任劳任怨。

2.png

同时,还抽出人手,开展细碎繁杂的统计工作。前期郑州市因洪涝灾害受灾严重,需统计上报受灾损失金额的相关数据,接收金水区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救灾资金,用于受灾群众转移安置、购买防汛物资、灾情救助等资金使用方面的统计上报工作。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资金监管,跟踪应急救灾工作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坚决防止资金挤占挪用等违规行为,加快灾后重建,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应有效益,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

3.png

工作中,她们是克勤克俭的财务人员;抗洪中,她们手挽手搭建保障群众安全的“人墙”;防疫中,她们又化身抗击病毒的一线守望者。在马赛同志带领下,财政所全体干部职工干在先、走在前,逆行而上、默默奉献,为打赢新冠病毒狙击战贡献自己的薄力微光。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