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防汛防疫,河南民进在行动(九十八):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会员朱惠源:守护安全重于泰山,关爱患者刻不容缓

发表时间:  2021-08-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图片




朱惠源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河南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呼吸重症与感染学组委员,德国汉诺威医学院访问学者、博士后。


临危受命,逆行而上!


8月4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紧急组建院外医疗队支援郑州六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朱惠源副主任医师接上级指示,担任医疗组组长天后,他带领所属医疗团队再次转战登封,在郑州阳城医院救治点进一步开展诊疗工作。


图片


患者第一,细致诊治!


朱惠源医生历来具有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处理病人全面细致,一丝不苟,力争不漏掉任何细节,做到患者查房全覆盖,指导制定每一位患者的诊疗方案,同时在特殊时期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个性化的诊疗服务。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健康和利益放在首位。


身着白色防护服,在防护面屏下,朱惠源坚韧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总是对患者的关切,“今天感觉怎么样啊?”“昨天晚上休息的好吗?”“在这里还吃的习惯吗?”一句句简单的问候,拉近了医生与患者的距离。对疑难重症患者,朱惠源总是亲历亲为,一位年轻的患者,连续咳嗽、胸闷、高热几天,查胸部CT显示有大量胸腔积液,为尽快缓解患者症状,朱惠源为他做了胸腔穿刺引流置管术,患者的症状迅速得到了缓解,而身着防护服的朱惠源已经满身湿透。对于一些慢性呼吸疾病患者,朱惠源也发挥专业特长,加强和指导每位患者进行肺康复锻炼,大大的提高了疗效和患者的治疗依从性。


严格管理,安全首位!


为保证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朱惠源实行了严格的管理措施,加强对病情特殊或有加重倾向的患者进行监测和筛查,及时处理危重症患者,消除潜在隐患,保证患者及时救治。同时完全服从医院指挥调度,加强团队管理,严格院感培训,落实执行一系列院感规章制度,保守底线,对院内感染保持零容忍。

图片


人文关怀,无微不至!


为体现人文关怀,一切从患者的利益出发,朱惠源对每一位患者都体贴入微。一位12岁的小患者,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为满足患者家属的愿望,医务人员专门准备了生日蛋糕,并与家属视频连线,为小患者庆祝了12岁生日,家属无比动容地说“有你们在我就放心了!”。同样,对于医务人员,朱惠源也显示出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由于消毒剂对皮肤的刺激,一些医务人员患上了湿疹、过敏性疾病,朱惠源联系协调了药品为医务人员送药到门。


目前,郑州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郑州加油!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