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教育扶贫”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表时间:  2021-09-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毕业季,中原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两名本科生顺利毕业,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会员为他们举办了欢送仪式。他们是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教育扶贫”工作计划资助下的首批毕业生,也是此项计划开展三年来的成果。

2018年以来,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响应国家扶贫政策,立足教育,实施“教育扶贫”工作计划,支部16名会员采用“2对1”的方式资助学校8名贫困学生直至毕业。“教育扶贫”工作计划每月定期定额对贫困生给予现金资助,同时会员利用自身的专业、技能及社会资源,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全方位帮助贫困学生度过人生中的困难时期,促使学生成长为健康阳光的社会栋梁。截止2021年8月,支部16名会员资助金额达54800元。

微信图片_20210902155630.png

该计划的实施减轻了贫困学生的家庭负担,学生生活学习所需有了一定经济保障,贫困学生可以安心大学生活,同时支部会员也成了学生的“第二导师”,尽职尽责,全面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经过3年的努力,8名学生整体取得了骄人成绩: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次,学业奖学金4人次,优秀团员、五好学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15人次,各类竞赛活动奖励19人次,以及独立发表论文、授权专利各1项。

支部主委王肃教授曾说:“实施这样一项教育资助计划,给学生提供物质帮助只是最基本的方式,我们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帮助他们规划好学习和生活,促其健康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将来回报母校、回馈社会,才是实施这项计划的根本目标。”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将持续在通往这个目标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