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第四期“濮阳民进沙龙”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22-06-1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全体.jpg

6月8日,第四期“濮阳民进沙龙”在濮阳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举办。本期沙龙以“数智化如何助推我市制造业转型发展”为主题,由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办,民进濮阳市委会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专委会承办。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王洪涛、党派科科长邢兴应邀参加沙龙活动。民进科技、经济界部分骨干会员及来自市直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沙龙活动。沙龙由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主持。

发言1.jpg

发言2.jpg

来自市工信、科技、商务、大数据等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和移动公司、自动化学会、制造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会聚一堂,围绕“数智化如何助推我市制造业转型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数字化与未来产业科科长段延兵结合全市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现状,对全市工业智能化发展问题深入分析;濮阳移动公司政企部总经理柳林林针对濮阳移动5G建设,畅谈了我市‘5G+工业互联网’建设现状、问题及建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智慧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科科长郭瑾萍详细介绍了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现状,就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市科技情报所副所长王文新结合政府部门有关政策文件,对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科技政策进行解读;市工业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甘险峰结合本企业智能化改造工作经验,对市自动化学会如何帮助我市制造企业数智化改造提出合理化建议;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项目服务科科长郭晓辉对我市最新招商政策作了讲解,提出引入战略合作赋能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的建议;中原大化集团信息中心主任韩云盼结合中原大化集团近年来智能化改造成效,提出未来智能化改造的远景规划;河南鑫富源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海登以本企业智能化改造情况为例,围绕企业智能化发展困惑进行发言。各位代表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在思想交流中不断激发灵感、形成共识。

王部长.jpg

王洪涛指出,“濮阳民进沙龙”创办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精准选题开展的三期活动产生了丰硕建言成果,彰显了民进风采。第四期“濮阳民进沙龙”不但组织会内专家建言,还邀请会外专家参加,通过广开言路、兼容并蓄,为精准建言献策奠定了良好基础。王洪涛强调,要利用好“濮阳民进沙龙”建言平台,注重意见建议的归纳总结,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提出对策,为“数智化助推我市制造业转型高质量发展”汇聚真知,为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和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让“濮阳民进沙龙”“金点子”平台再展靓丽风采!

四月份以来,市委会主委张宏带领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专委会骨干会员分别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清丰县等地开展调研走访,了解我市化工行业、家居制造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等情况,并根据一线调研发现的问题,多次对接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商定议题、精准选题,为保障第四期“濮阳民进沙龙”高质量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1.jpg

调研1.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