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会《关于支持我市企业走向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提案》作为市政协1号提案得到杨青玖书记重点督办

发表时间:  2022-06-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2年2月,民进濮阳市委会针对濮阳市上市企业数量少、规模小的现状,提交了《关于支持我市企业走向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提案》,提出加强宣传引导、畅通绿色通道等5条建议,被列为濮阳市政协1号重点提案,中共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亲自领办该提案。

图片1.png

6月24日,濮阳市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暨企业上市工作民主协商会议,就市政协1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市委书记杨青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徐慧前主持会议,市领导惠康、周锋、宋伯迅、王俊海,市政协秘书长王光献参加会议。

图片2.png

杨青玖指出,企业上市工作对于推动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濮阳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开放高地和人才强市,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提案落实,杨青玖强调四点:一要营造氛围、加压驱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将我市出台的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提高政策的知晓率、运用率,实现全覆盖。要加大上市工作谋划推进力度,确定目标任务、列入考核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二要把握关键、分包推进。金融工作局、有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分包企业,组织专业团队开展上门服务,明确各企业上市的“时间表”“路线图”。上市后备企业要积极行动、主动谋划,为早日上市做好准备。三要落实政策、畅通路径。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前提下,各级各部门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破除阻碍发展的门槛。四要压实责任、协力突破。持续完善企业上市工作机制、落实督办机制,把会商成果落实到位。

图片3.png

徐慧前指出,杨青玖书记对市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并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协要以贯彻落实杨书记要求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下,强化协商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会同各级各部门共同做好提案工作。对会上形成的协商成果,要形成专报,跟踪督办、强化监督,抓好落实。参与协商的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携手抓落实、同心促发展,为开创濮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4.png

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参加协商并围绕企业上市工作作了汇报发言,针对濮阳市企业上市工作现状提出了“一要不断增强我市企业上市主观意识;二要有效解决疫情对企业上市进程的影响;三要同步推进多家企业迈向上市轨道;四要培育更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企业上市储能。”等四点建议。

会议汇集了县区、部门、企业等相关业务主体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对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解决,将有力推动濮阳市企业上市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