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丛乐带队参加“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3-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20日下午,受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河南黄河河务局邀请,河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丛乐带领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法制委员会十余名同志到郑州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公安厅等单位共同参加了“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张群波、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政法局副局长归帆、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321103410_副本.png

《黄河保护法》的颁布揭开了新时代依法治黄护黄、让黄河造福人民的新篇章。河南是我国千年治黄的主战场,也是《黄河保护法》贯彻实施的主阵地。本次主题活动是河南省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的一项重要举措,民进河南省委会作为河南省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力量,本次受邀参与主题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加强对我省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进行民主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积极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321101833_副本.jpg

张丛乐(居中)及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法制委员会十余名同志一行参加活动

下一步,民进河南省委会将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共中央新下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联合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及所属管理机构河南黄河河务局、河南省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等行政职能部门以及公检法等司法机关,围绕《黄河保护法》贯彻实施组织好调查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力争年内形成一批高质量、见实效的调研成果,为中原更加出彩和省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河南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