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开封民进界别政协委员接受开封电视台记者专访

发表时间:  2020-03-3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近年来,随着开封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一批兴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住宅小区,在住宅功能及居住品质方面逐步暴露出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目前,为了解决市民居住存在“冬冷夏热”的问题,开封市职能部门对全市老旧小区原有建筑物进行了外墙节能改造工程。那么,墙体使用的保温材料质量是否过关?施工过程中,工程监管部门又会采取哪些保障措施,是否监管到位?这些不仅是广大市民关注的话题,也是市政协委员特别关心的问题。


1.jpg

2.jpg

2020年3月,开封市政协常委、民进会员、河南省祁湾建筑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亚接受开封电视台议案提案追踪栏目记者专访,题目是《做精老楼的“新衣裳” 百姓才能暖房又暖心》。   

孙亚作为建筑行业里的一名专业人士,他认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不仅可以降低供热能耗,提升建筑品质,还能够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而在工程实施中只有严把各个环节的质量关,才能让群众放心满意。他对全市建筑节能改造工程中外墙保温层的原材料、施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于今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强化我市老旧小区外墙节能保温改造过程监管》的提案。

3.jpg

4.jpg

从当前的进展来看,市相关职能部门在尽可能的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工程安全有效地进行。但是对于这么一项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孙亚委员认为,工程的品质把控上还有提升的空间,还应该从细节处上更加专业,要让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容颜常驻”,对当下的施工技术、施工材料等环节要求还应该更加严格。因此,在选材、施工、验收等环节上,他呼吁,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还要加大对外墙保温材料施工现场的监督力度,保证好事办好,惠民工程得民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