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震宇带领“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组到三门峡市调研

发表时间:  2020-07-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7月1日至4日,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带领“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组到三门峡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课题研讨等形式开展调研。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松林,市政协副主席张礼堂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702171803.jpg

现场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02171807.jpg

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山水林田湖草项目、三门峡大坝、百里黄河生态廊道(陕州区段)项目、弘农涧河治理(函谷关樱花公园)项目、灵宝宝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门峡中垦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三门峡市职教园区、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06153527_副本.jpg

调研组与三门峡方面召开座谈会

随后,调研组成员与三门峡方面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展开了交流研讨。张松林在致辞中介绍了三门峡的市情。他指出,当前,三门峡紧扣“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示范区、承接产业转移试验区、文旅融合创新区、省际一体化发展引领区”四大功能定位,推动形成了“1+6+N”的规划方案体系,谋划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804个。下一步,三门峡市将结合“十四五”规划,对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举措进行再思考、再校正、再调整,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三门峡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三门峡力量。

张震宇对三门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门峡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如火如荼建设,重点项目紧锣密鼓施工,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张震宇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加强顶层设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区域、文化协同发展,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点面结合、整体保护,系统研究、系统谋划、系统推进,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9557ae6fa0d7224d05cc0169f7e8b15_副本.jpg

调研组召开工作会议

3040e83f6c654e2e0c4d7072744485f_副本.jpg

张震宇讲话

调研组专门召开闭门会议,为优化选题、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经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组最终分成5个小组,分别确定了组长和组员,并确定了近30个调研子课题名称。张震宇指出,此行受益良多、收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课题名称,划分了职责分工,接下来,调研组成员要各司其责,主动作为,下苦功夫,确保高质量的完成联合调研任务。

省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二级主任科员蔡冉,机关干部王冰参与调研。本次调研得到了民进三门峡市支部的大力支持,民进三门峡市支部主委吴鹏斐、副主委杨峰、委员刘光全全程参加活动。 

在此期间,张震宇同来访的三门峡市主要领导就民进三门峡市支部建设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